未命名 -3.jpg  

(這兩位評審像不像只是轉個角度的同一個人)

我依舊準時收看這週work of art

一開始賣關子以抽籤方式讓每個選手都抽出一個主題,

分別是愛、冒險、不死、善與惡、怪物、時光旅行 

也就是會有兩位選手抽中同主題,更有較量意味

 

揭曉這週任務是為經典書籍設計新封面,對照上述主題即是

傲慢與偏見、愛莉絲夢遊仙境、吸血鬼、化身博士、科學怪人、時光機

感覺上封面設計是設計師的工作,現在由藝術家來發揮相當有可看性

評審也有說到知名的藝術家也曾做過書皮封面譬如米羅

本週優勝作品可由企鵝出版社印刷新封面上架,真是一大殊榮

 

由於創作時間相當短,不見的每個人都看過這些書

有選手只看了故事大綱就立即著手製作

有人則是花了大半時間從第一頁看完整本書(不得不提他就是Miles)

 

封面能幫書籍加分除了能傳達故事精神外必然要有商業考量

展覽時也有評論家說封面設計講求簡單俐落必須要夠吸引人

才能從書堆中引發讀者興趣而拿起它

但選手們畢竟是藝術家,多半沒有考慮到商業性,且對書本身不熟悉

創作出來的作品不是與書籍精神天差地北就是太難懂了

我本對這集主題抱著高度興趣,但對於選手們的成品感到失望(從設計的角度來看)

00000.jpg  

(淘汰作品)

如果不說這是哪一本經典書籍封面,又不看書名恐怕沒人猜得出來

況且她把【傲慢與偏見】書名改成【慢見與傲偏】

這種瘋狂做法不僅不有趣還對原作者不禮貌

其實這位選手她太忠於自我,基本上不適合這種賽制

被淘汰後她說了無比心酸的話,下一次再看到我可能就是在那掃地

 

雖然說藝術與設計無分你我

但可見藝術家和設計師創作的出發點終究有些不同

藝術和設計該如何平衡?

有很多偉大的藝術家和設計師都做了很好的體現

 

 

下禮拜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新秀生死鬥 work of art
    全站熱搜

    pix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